愛做飯的人就是有多到誇張的醬料!醋就有3種口味,白醋,烏醋,鎮江醋,辣椒醬也有好幾種,醬油還分老抽,生抽,甜辣醬,醬油膏⋯⋯我的廚房已經放不下要買個櫃子放在後陽台放我的壓力鍋,燉鍋,洗菜盆⋯⋯就是一個誇張到不行!像今晚自己在家做了越南法式麵包,要用到美極醬油,醃漬的泡菜,鵝肝醬就花了很多功夫,我還沒學做甜點,否則不知道要買多少東西才夠,甜點花錢買就算了!今天就是把東西整理好,把一些沒用的東西拿去回收,做菜除了是興趣還有成就感,因此附近的餐廳根本賺不到我的錢!

天氣開始變乾冷要煲的湯也不同,就是要滋潤一點的湯,我那個大冰箱裏全是煲湯的藥材什麼的,不冰會長蟲子,不能白白浪費了那些東西,我看一般的家庭主婦沒有人像我有那麼多的醬料,材料了,就連鍋子也是.

傍晚跟一個很好的同事在講電話,已經超過10幾年沒見面了!我們約了下個月到我家來坐坐,吃個飯,從前在xx時也只有她會跟我上菜場買菜,只有我們倆愛做飯,好感情就是從那時培養的,期待那天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作怪 的頭像
    愛作怪

    “愛作怪”的蔚藍天空

    愛作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