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位以前的同事傳訊息來希望我能幫她引薦回航空業工作,這位同事當年只做了一年多為了想跟男友~現在的老公一起而辭職回台,過了十幾年又想回航空業,老實說我很怕幫這種不把工作放在第一位的人找工作,尤其是把感情放在第一位的人!誰知道最後這樣的人又會為了什麼私事而辭職?況且已經離開航空業那麼久的時間,是要如何適應現在的環境?疫情關係2大航空應該都不會招聘新人,另一家的星x要的都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積極態度的員工,我不認為她能承受那個壓力!她的小孩才剛上小學,真心覺得她不適合再回航空業!於是建議她去找捷運公司的運務人員可能還比較適合. 

昨晚跟一個以前在新航工作10年的朋友聊起了這件事,她也覺得奇怪為何她這個同學會有想要回航空業的想法?老實說很多公司都希望你進去之後能做的長久,就像我在這個行業工作了那麼多年,真的就是要犧牲很多私人時間,不能因為感情,家庭而常請假耽誤了工作,很多人要嘛飛了很長一段時間結婚生子後就回歸家庭,有些像我這樣要有長輩願意幫忙照顧小孩才能飛了大半輩子,那種把感情放在第一的人真的還是去做地面工作來的好,航空業有太多的不確定性了!像我只擔心錢不夠,只想著要賺錢養活自己跟兒子,以前還有家裡的金錢壓力⋯⋯感情永遠不是排在第一順位的事!我也很難理解把感情看的比賺錢更重要的人,可能自己覺得靠山靠海都會倒,還是靠自己最實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作怪 的頭像
    愛作怪

    “愛作怪”的蔚藍天空

    愛作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