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帶兒子去東大寺看鹿餵鹿,他小子餵的很開心!還好公鹿的角都被鋸掉了,只有公鹿會頂人,牠還會咬人!過來咬我的口袋,太聰明了!

到了東大寺我跟兒子各捐了一片瓦片,可以在那兒上頭寫下心願跟名字,那些瓦片都是為了整修寺廟用的,算是捐獻的一種方式吧.

逛完東大寺我們都餓了,在離開奈良之前先去吃了王將餃子,兒子真的很會吃,一碗拉麵跟炒飯的套餐,外加一盤炸雞塊,回到京都到了飯店又立刻去了錦市場,他什麼都想吃,順便給他買了一雙球鞋,他開心到不行!

是我要給他買鞋的,他腳上那雙布鞋已經舊到不能看,晚上帶他去了居酒屋吃烤燒鳥,約莫有12串的烤肉都是他吃掉的,我只吃了2串已經飽到不行!這樣下去媽真的要被你吃垮了⋯⋯⋯⋯開心就好.

其實這趟旅行就是要讓他出來看看日本人敬業有禮的精神,我說出來不是只是逛街買東西,吃好料的,除此之外還要觀察為何這個國家守紀律的精神. 在吃飯的時候兒子問說為何一把年紀的老人還在辛苦的工作?我說國家經濟不好,那些老人只能延遲退休,但你看他們還是相當的敬業,兒子問說日本的年輕人不養自己的父母嗎?我說他們沒有這樣的觀念,就像我努力工作也是不想將來成為他的負擔是一樣的.

其實長期不在兒子身邊,他的觀念難免被婆婆跟家裡那個人給影響,這次難得跟兒子有獨處的時光,就想要好好跟他說,跟他聊,他是個乖孩子,善良的乖孩子,我想~他肯定聽的懂我想說的一切.

他見我都只是在超市買了許多做飯菜的東西,什麼都沒給自己買,去藥妝店也只是買了上班用的噴髮劑,牙膏跟洗面乳,是啊!我的行李都全是生活用品,沒有其他,他想要吃的什麼我全都給他買齊,這麼大了怎麼還不懂?還不會看嗎?至於外人要如何對兒子洗腦他自己會分辨,不用我解釋.

每天都走的好累!就是希望他能玩的開心,吃的開心,不要再羨慕其他人有著什麼樣的好生活,希望他在將來也能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就好.

想要去泡澡,晚上早一點睡,明天早上帶他去吃拉麵去,他嘴裏唸個不停,就是要吃拉麵,連泡麵都是買了他愛吃的豚骨拉麵讓他帶回去.

嗯~泡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作怪 的頭像
    愛作怪

    “愛作怪”的蔚藍天空

    愛作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