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跟兒子通話提到他喜歡他在星巴客的工作,雖然很辛苦,很多東西要背要學,要記⋯⋯⋯開心就好!有認真的在學習就好!這才是重點!開心見到他不遲到早退,開心見到他在出社會之前學會紀律這件事,這比什麼都來的重要!

兒子說他覺得衛生環境比在陶x屋好多了!他之前在陶x屋見到廚房的工作環境之後都不想吃那裡的東西了⋯⋯而星巴客的控管來的嚴格許多!其實我有很開心兒子沒有那種混日子的心態,他有很細微的觀察很多事情,不愧是我的兒子!這對他將來出社會做事會有很大的幫助!懂得察言觀色,也不會像許多人般的混日子,每天只會抱怨⋯⋯⋯⋯

這世上沒有一個企業是100%讓員工滿意的!講不好聽許多人連工作熱忱都沒有,只會混日子跟抱怨⋯⋯這樣的心態怎麼會有好的際遇?是連老天都看不下去,怎麼會讓你有機會獲得更好的工作機會?每天都臭臉上班的人老天又怎麼會喜歡?是連自己對生活都沒有期待,不懂得知足常樂,隨遇而安這2件事,將來退休之後是要如何過下去?

自己雖然不喜歡公司但永遠不打混摸魚上班,遇到事情ㄧ定第一個站出來處理!不管是否我們的錯,自己一定先站在客人的立場聆聽,著想,然後問說:有什麼是我能幫到你們的?或許是這樣的個性,態度,才會在這近30年的飛行生涯中被很多客人讚揚,不要以爲沒有人知道,其實許多常客,你不認識的同事,員工都在看著你的言行舉止⋯⋯⋯如果你是個認真負責的領導者,底下的員工也不敢造次,亂搞!不喜歡ㄌㄧˋㄌㄚˋ是一回事,但公私分明,有職業道德又是另外一回事!有些人見到別人有著好的際遇,不是他人脈好,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那個人肯定是個很努力,有工作熱忱的人!

遇到困境時後更要努力微笑面對⋯⋯只能難過2天是自己給自己的約定,第三天起就要開始微笑努力奮戰⋯⋯⋯眼見著生活有變得更平順,這些應該是老天給我的獎勵!就像每年媽祖娘娘生日前夕她都會讓我聞到檀香味,提醒我要記得去看她,應該也是藉機替我加持!給我秀秀⋯⋯⋯讓我聞到檀香味好像是我們彼此才懂得的交流方式,媽祖娘娘啊~我知道你跟xxx一樣永遠都是在遠方守護著我的你們,謝謝🙏🏻就是謝謝你們😊就是有你們的守護才讓我的心不感到孤單,才讓我有勇氣在這些年很努力的面對所有人生的難題⋯⋯我真的有很感謝,愛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作怪 的頭像
    愛作怪

    “愛作怪”的蔚藍天空

    愛作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