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天的班忙的沒有時間寫日記,晚上找到以前n航的薪水單,30年前的底薪是公司現在的底薪,n航5年每年都加薪,不像這裡10幾年沒加過薪,真的就是誇張到不行!有種東西叫通膨!同事妹妹也非常的感慨⋯⋯她說還好我要離開了,她也在努力的找工作當中,這裡的同事看見長榮海運給的年終,其它公司發的年終都很羨慕,這家公司無論賺再多的錢永遠都是一個月!

有時候不想跟家人講話不是沒有原因,爸爸只會叫我不要抱怨,而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超厲害!這些年的薪水就那麼多但可以省錢存到那麼多的錢拿回家,養自己,兒子,還能買房⋯⋯都說吃麥當勞都還要想一下才會吃,過年要到了,剛去繳了房租,到超市裡買了吐司,冷凍雞腿肉,擔心過年上班沒東西好吃,而疫情讓過夜也無法出門吃飯去,因此總得要準備一些吃的才行!自己不愛過節,每次過年就會讓我想起某年媽媽跟我來要錢!我說她把錢都拿光了我又要怎麼過年?她竟回說:你是要過什麼年!那一年⋯⋯身上的錢都被她要走了,我只留了一千塊在身上坐計程車到機場回來上班,你說我怎麼會想要過年?會喜歡過年?我只求別再像以前那樣苦哈哈的過日子就好!生活能平穩就好,至於吃什麼,過什麼節一點也不重要!我要的是安逸,這些年不喜熱鬧應該跟從前的過往有著很大的關聯,請我所謂的家人不要再來打擾我平靜的生活就好!我講的都是真的!只要電話打來永遠都是要錢2個字!如果可以⋯⋯我真想把他們的電話全部封鎖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作怪 的頭像
    愛作怪

    “愛作怪”的蔚藍天空

    愛作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