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搭車回舊家那邊找以前的美髮師剪髮燙髮去,主要這裡燙剪又貴又不怎麼樣,順便背了背包到舊家附近的市場買菜去,東西真的貴了很多!從前100塊能買到4盒的小餛飩現在100只能買到3小盒,油飯從前是80一斤現在是100,就是貴到不行!還有肉鬆也是加價了許多!但吃習慣舊家附近好吃的東西就順便買點回來放.

頭髮變長也變直了,在這裡隨便剪個頭髮都要650以上,那就一起燙跟剪比較省錢,價格跟疫情以前一樣沒有變,算是不錯了!我才問設計師她店裡以前那個原住民弟弟去哪了?她說升了設計師到別家上班去了,聊著聊著我們都覺得特定族群的人真的做事沒那麼努力,就是愛喝酒,及時行樂型,要他們脫離自己的族群跟原生家庭真的很難!會想的就不會成為大家對他們刻板印象那樣了!很多事情都有前因才會有後果,同情心真的不該濫用在不值得同情的人身上.

前幾天收到家扶中心寄來官員被助養人的資料,當初明明就只助養一個人不知道為何這次家扶中心竟然把被助養人妹妹的照片及她越南籍母親的狀況一併寫信告訴了我,姐妹的母親是越南籍在麵店打工賺錢養活2姐妹,前陣子跟一位同鄉一起懷孕了,母親不願把小孩拿掉想生下來,這些事情不知道為何家扶中心要跟我告知,猜想是家扶中心希望我能一併助養另一個妹妹,我實在沒有辦法跟有理由這麼做,自己沒有收入能堅持助養計劃已經很困難,得知母親堅持把跟同鄉的小孩生下來更是覺得不可思議!雖然我沒有權利干涉她的決定但不能把助養人都當作是有錢人,覺得我們的錢得來容易,家扶中心這麼做真的非常不妥!看完信件之後我將它丟棄了⋯⋯⋯我只能做自己能力範圍以內的事,能力範圍以外的⋯⋯我只能無視於他了⋯⋯抱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作怪 的頭像
    愛作怪

    “愛作怪”的蔚藍天空

    愛作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