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已經去上班但這幾天真的差點被生病搞死了⋯⋯,從原本的喉嚨發炎中耳炎最後昨天一早鼻腔疼痛發炎變成鼻竇炎,立馬找醫生開藥處理,這幾天我沒有一天是睡好覺的!昨天吃完鼻竇炎的消炎藥後就好很多!醫生說用生理食鹽水沖洗鼻腔只能洗表面的分泌物但無法清理鼻腔深處的發炎症狀因此沒有太大作用,最後還是要靠吃抗生素治療,我因為不想上班請假所以這2天硬是拖著極度不舒服的身軀上班去的.

我來講講上班的心得吧,店裡的同時跟老闆娘都非常好!同事都是20出頭不喜歡唸書但非常努力愛賺錢的小女生,撇開不愛唸書這件事我其實非常佩服她們做事認真的態度!她們也非常好奇為何我會想要打工去~我說自己是個閒不下來的人,原本以為可以習慣退休生活但後來發現實在太無聊了才選擇打工去!店裡的生意真的還蠻不錯的!也真的很忙!我就負責整理麵包擺放,清潔打掃,有時幫忙包裝,大家輪流當值日生洗廁所倒垃圾⋯⋯這些我都覺得ok,我能這樣彎下腰來做這些事也非常佩服自己!從以前一個月十幾萬的薪水到現在只拿十分之一的薪水心態上真的就是要做很大的調整,這個不是每個人都能克服的!因此要為自己拍拍手,只是有椎間盤突出的問題長期站立腰會痛!每天4:30小時真的已經是極限了!上班口渴可以喝水自行上廁所,若真的餓到不行跟店長說一聲可以吃點東西,這點非常人性化,下班店裡賣不完的麵包老闆允許大家拿回家,我通常只拿自己夠吃的就好,不貪心!尤其不愛甜食也是為自己的體重著想!😅算了一下打工每月能拿到約莫15000,扣掉勞健保可能只有13000左右,至少生活開支都足夠!甚至每月還能存下一筆錢,想要連休還能提早跟店長要去安排,我最希望每年都能到日本旅行去!這就是我去打工的目的,就是不要再動到原本的退休金,這樣我就很開心了!同時我也調整了自己的作息時間,每天只吃2餐,12點吃早午餐,一片吐司,一盤沙拉加一顆水煮蛋,下午小睡一下3點起來吃一碗飯配一點菜,3:30出門上班去,這樣可以撐到晚上9點下班,若回家肚子餓就吃片cheese ,洗完澡再坐坐摸摸搞搞上床睡覺去,這就是我每天的日常.

兒子說我幹嘛去打工把自己搞的那麼累?自己就是閒不下來的人!又沒有老到不能動!加上對金錢的沒有安全感當然希望能多做幾年,等這邊的房貸沒有那麼多的時候再把舊家處理掉,這樣才能安心的過著退休生活,我無法像某些人不擔心未來的渾渾噩噩每天混日子,更無法像社區那些老人聚在一起道東家長西家短⋯⋯然後因為道人長短而吵架!現在還能動還有機會賺錢要懂得珍惜,我只是把步調放慢,從天上回到地面,這也是給兒子一個好榜樣!不是嗎?凡事要正面思考,轉個念一切都會更好!有空時就跟好朋友一起吃個飯聊聊天,自己打死都不想當那個老了之後跟小孩伸手要錢的人!我又可以持續每月捐款贊助需要幫助的人,覺得自己很棒!就是非常棒!

要梳洗準備到市場買地瓜去,這是我每天必吃的早餐之一,防止便秘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愛作怪 的頭像
    愛作怪

    “愛作怪”的蔚藍天空

    愛作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